close

高雄市有一名30窯燒玻璃多歲的男子,為了趕上班,一口氣將海鮮粥最後剩下的米飯全吞下去,卻沒想到粥裡混著一個4公分寬的蛤蜊殼,硬生生卡在食道上。男子赴多家診所、醫院都無法取出,直到轉診高雄榮總,才手術成功取出,醫師也提醒,若異物嚴重壓迫食道,恐造成食道潰瘍,甚至死亡。

高雄榮總許秉毅醫師今(28)日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,有一名男性勞工朋友,把最後一口海鮮粥吞下肚,沒想到突然感到頸部不舒服,疑似鑲嵌玻璃有東西哽住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誤吞下碗裡的蛤蜊,且有4公分大。

噴砂玻璃可以讓家庭、辦公室甚至是商店的整體圍觀得玻璃隔間到很大的提升,具有很好的裝飾效果,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,下面具體來看一下噴砂玻璃的特點吧。

  (1)噴砂玻璃可以是各種各樣的設計圖案,美觀大方、設計也比較新穎,所以裝飾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。
  (2)噴砂玻璃使用噴砂機製作,工作效率高,而且可以大大的降低能源消耗。
  (3)當陽光直射到噴砂玻璃上後,會讓光線產生慢性反射,透光而不透視,從而讓室內的光線看起來更加柔和、不刺眼。

許秉毅表示,過去有因為吃彩繪玻璃海鮮粥被魚刺哽到的案例,但被4公分大的蛤蠣哽到的倒是第一例,可能也是台灣首例,提醒大家當心粥裡的「好料」可能會變成「胃腸殺手」。

另外,許秉毅更叮嚀,「食道如果哽到這種大蛤蠣殼還是要盡早取出,以免因長時間的食道壓迫造成食道的壓瘡(潰瘍)、出血及破裂,甚至感染及死亡!」

平日裡工作繁忙,而身為上班族的我,最想要的就是只要一到假日,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出門遊玩,不管是去桃園、台北 、高雄,還是搭船之類的去到離島,也或者出國遊玩,不管去到哪裡,最重要的就是跟著這群朋友。而出門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看看,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假日去台南的市集,那裏聚集滿滿的人潮 ,那是文創市集,也是我最愛逛的一種小市集,有不少的人在那裏擺攤,供遊客參觀選購,我注意到一個攤販,在桌前擺放著零零散散各式的玻璃,有大的小的,彩色的,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老闆的玻璃設計作品,這些玻璃製品各有特色,我相信只要是經過的人都會被它的美吸引過去,在陽光下,那玻璃閃閃發光,彷彿在和我訴說著它的故事,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,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玻璃設計製品,似乎都忘記了時間,和老闆討論著每一件作品,它的來歷跟過程,上面的圖案代表的意思,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的,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這種小小的文創市集的原因,大概是可以細細品味每一位藝術家的用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ennekq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