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3點多,5月的太陽已經非常毒辣,光站在室外就會熱到汗水直流,但來往人群中有個顯眼的身影,腳下踩著100多公分高的高蹺,比所有人都高一截,身上掛著播放器,隨著熱鬧的音樂拍掌打鼓起舞,但大家經過都難免為他捏把冷汗,因為踩在高蹺加拿大移民上的,是一位60歲的阿伯,看上去一把年紀了,而且從他的眼睛加拿大移民推薦也明顯看得出,他是位視障人士。

阿伯踩高蹺也曾發生不少意外,像是踩到塑膠袋或水溝蓋上的坑洞就會跌倒,「跌到高蹺都彎掉了,而且跌很多次,我前排牙齒幾乎都斷掉」,辛苦的不只是這些危險,竟然還有不少路人會惡意攻擊,「有人會故意來絆倒我,或者是擋在我前面不給我過還一直擠我,還有人會大罵我是乞丐」,但說起這些經歷,阿伯的臉上始終掛著微笑,「我以前會害怕他們,但我現在只覺得他們沒有同理心,他們不懂我工作的辛苦,所以我也不理他們。」

加拿大成為全球宜居城市已經是許多年的事情,也以多國家的人民都想移民至加拿大成為加拿大的一分子,這些移民大部分都是因為兩個因素導致需要移民或是想要移民,這兩項因素就是工作及學業,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是因為留學,就讀當地學校畢業,因而開始習慣加拿大國家當地的人文及生活習慣,並且想要留在加拿大的城市中繼續發展,另一部分則是因為工作需要,可能是被調派,或是過去就是在此地創業等等,因為公司等因素,回家鄉不一定有更好的待遇跟薪資,因工作的因素綁住在外地,就在此住下,儘管好像怨言滿滿,但其實這些都是一種選擇,選擇留下,肯定是這個國家有好的地方存在,值得我們去欣賞,加拿大地處寒冷,但因為其交通便利,人文素養很高,教育程度高及知名學校也多,加拿大在世界各國移民的人潮不斷,有許多人都搶著要申請。加拿大移民人數歷年來都是居高不下,也是因為就業情況還有留學情況都很熱絡,有不少年輕學子紛紛想要去加拿大走走看看,並且在就學期間就選擇就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ennekq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