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針對美中貿易戰升級,財經學者受訪時擔心,若中美相互報復,可能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震盪、世界經濟緊縮。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分析,美國升級貿易戰的背後不但是為了解決兩國貿易赤字,更是要阻止「中國2025製造業」主導未來科技產業的能力,以免影響美國在科技業的龍頭地位。淡江大學財經系教授聶建中則說,台灣和中國科技生產鏈緊密,貿易戰開打,台灣各個產業也將受到衝擊,政府必須及早因應。

針對美中貿易衝突最新情勢與政府相關因應,蔡英文20日召集行政院長賴清德、總統府陳菊秘書長、國安會李大維秘書長及國安相關首長進行會議,就美中貿易衝突再次升高的原因及後續可能發展與因應,進行充分討論及沙盤推演。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會後轉述,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經濟可能的衝擊影響,國安會已綜合相關部會之評估分析,美國依據貿易法301條款對進口中國大陸500億美元產品加徵25%關稅,「對台灣科技產業影響很有限。」

國安會的台中多益保證班報告也指出,美國若進一步對2,000億美元進口中國產品加徵10%關稅,影響面勢必擴大;假若美中持續相互報復,則可能觸發「全球金融市場強烈可能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震盪」,甚至引發失控的局面。

聶建中受訪時表示,川普發動貿易戰主要是為了照顧美國企業,並不會那麼快就結束台中多益課程。但美國對中國價值約500億美元的產品開徵關稅,包括機械、電子、金屬、化工及運輸設備,主要是為了阻止「中國2025製造業」主導未來產業的能力。

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、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,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,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,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,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,因為他出選擇題,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"神人"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,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,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,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、一次閱讀這樣子,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,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,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,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!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!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,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,其實也未必很紮實,我覺得練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,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,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,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,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,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!而且要搭配CD,其實原因無他,除了是要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,還有很重要的聽力,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,過了就是過了,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,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,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,其實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,是很難做到的!

「即使中國願意部分妥協,恐怕也難以滿足美國的胃口,未來全球金融市場恐怕會出現大動盪。」聶建中進一步說,台、美、中三角一直息息相關,且商品還互補,若任一方發動貿易戰都不利台灣對外貿易。台灣在中國有很多下游的產業,不但是機械、電子、金屬、化工,若貿易戰持續升溫,任何產業都會受到影響。

至於中國是否會硬碰硬反制美國?聶建中說,美國在中國的產業主要以服務業、科技業為主,但中國也自知打貿易戰沒好處,並不一定會提出比美國更強的反制措施回擊。

林建山受訪時分析,貿易戰最直接的衝擊是影響消費品,緊接著將衝擊金融市場。美國對中國500億的商品課25%的關稅主要是解決中美貿易失衡的問題,希望能夠在期中選舉消除美國貿易赤字。但川普另外對中國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產品,加碼10%的關稅是為了針對「中國2025製造業。」

林建山進一步說,美國怕中國到了2025年會產生很多智慧製造業超越美國,之前美國制裁中興通訊,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若中國智慧科技產業數量、技術超過美國將衝擊美國產業。但他認為,美國利用關稅制裁中國,也將使歐盟、日本等國受到傷害,勢必會衝擊國際貿易,未來金融市場不但會消退,世界經濟也將緊縮。

要學會一個外語,很簡單,但是要學精一個外語可就很難了!我想大家都知道在各國語言體系中,英文體系是最重要的語言之一,經過許多人的使用以及修改,英文已經是非常完整的語言。而在學習英文時我們更不可能只是死背,也不會只是寫了很多模擬考或題庫,就代表英文能力很強,我想我們在使用英文的時候,評判的標準不會只有一項,通常我們都會以聽、說、讀、寫,這四項條件來當作學習語言的依據,如果在這四項指標上都能達到很高的分數,或許才是真正學會這個語言的時候。而我們也經常會需要英文在工作以及職場上,我們可以藉由多益補習班來提升能力,也可以自己仰賴自學,利用現在網路發達的媒體來自我學習,我想沒有一定哪個比較好,只要認真努力並且有一定的決心,我想學習外語並不是甚麼難事,如果真的經常遇到挫折,我想可以考慮挑選一間在地評價好的多益補習班,藉由考多益的過程中,來勉勵自己,而分數成績的成就感也可以讓自己感受到明確的進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ennekq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