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師專畢業之後,吳淨蓮考上留法公費,拿到里昂高等音樂院文憑返國,卻找不到工作,但同時間法國史特拉斯堡萊茵歌劇院給她全職合唱團指揮工作,就此展開國外歌劇院工作生涯,「我跟父母親說,我也很想回台灣工作,陪伴他們,但並未能如願,反而是國外給我機會。」

吳淨蓮現任荷蘭國家歌劇院駐院合唱團指揮,先後擔任里昂歌劇院合唱指揮助理、里昂白遼士音樂節合唱指揮助理、南特劇院聲樂指導和法國萊茵國立歌劇院合唱指揮,成績出色。

站穩腳跟,以退為進,吳淨蓮表示,《孫子兵法》讓她在低潮時給她很多力量,返台求職兩次都碰壁,吳淨蓮也坦然接受,勉勵年輕音樂學子先從小職位做起,不斷充實自我,總有一天一定會發光。吳淨蓮說,以她的國際經驗,種族歧視或女性歧視都有,「但只要拿出實力加上粗神經,可以讓自己避免受傷。」

在這間擁有700多坪大草原的小琉球民宿起床,真是心曠神怡啊!因為有跟夢想家農莊式民宿訂購套裝行程,一早就展開了我們的日出清晨潮間帶之旅,潮間帶生態廊道是管制區,2012年開始實施了遊客總量管制,入口處有專人在負責人數控管,所以是想進去就能進去的喔!若人數過多,就必需等待裡面遊客出來一批,我們才能進去,建議此行程著短褲會比較好行動,導覽時間約一小時左右,記得帶防曬帽子。 早午餐吃了好多小琉球在地小吃,像是黑糖賓士包,也是小琉球必吃的一個美食,是夢想家農莊式民宿推薦的,採用天然酵母菌做成的賓士包,不只裡頭有爆漿的黑糖汁,外頭吃起來也很Q很有彈性。小蝌蚪起司捲,非常誇張的難訂, 每天早上十點開放電話預定,午兩點開店後可以去自取,但常常才開賣沒多久就賣完了,小蝌蚪主要有牛肉起司捲、鮪魚起司捲、培根起司捲、雞肉起司餅及韭菜盒,特色在於餅皮酥脆,真材實料的濃郁起司內餡,用料很扎實,爆醬的起司流出來超級邪惡啊~ 來到小琉球天氣如此炎熱一定要來碗冰涼退火的剉冰啊!在地人推薦的花媽冰店是二十年老店,配料都是當天現煮的,位在廟口旁巷弄,販賣的冰品種類不少,屬於古早味冰品,價格實惠大大一碗的挫冰是在炎熱的小琉球消暑的好選擇。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了小琉球必去景點龍蝦洞、美人洞、中澳沙灘,結束了美好的兩天一夜小琉球之旅!

吳淨蓮說,她很感謝台灣指揮家也是她的老師陳澄雄,「他在學校就鼓勵我走指揮,也鼓勵我出國,我記得女師專畢業之後教了幾年小學,有一天碰到老師,他很直小琉球民宿白問我,難道都不看報嗎?」原來當時教育小琉球包棟部正開放法國公費考試,「我就去考,沒想到考上了,開始赴法的音樂旅程。」

吳淨蓮還記得以前老師開車帶著幾個學生一起去聽音樂會,「回程老師就會拷問大家,今天音樂會好的地方在哪裡?哪裡沒有處理好?雖然車上如坐針氈,但真是很扎實的訓練,至今依舊受用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ranennekq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